(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前立委邱毅在台北捷運殺人案後說,此案發生與太陽花學運有關。宜蘭1名男子之後批評邱毅是全世界最禿的垃圾,遭邱提告。法院審結後認為,男子的言論可受公評,判無罪。

去年5月台北捷運鄭捷殺人案發生後,邱毅曾在他的「談天論地縱橫」臉書貼文指出,台北捷運殺人案就是社會縱容學生占領立法院,造成反社會情緒蔓延,才讓個性偏激的年輕人產生暴力犯罪傾向。

作家九把刀隨後在臉書疑似批評邱毅是「冷血的政治垃圾」、「評論是假,醜化是真,沒有比這種言論更王八蛋」。

宜蘭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指出,頭城1名賴姓男子曾在「談天論地縱橫」臉書留言「政治核廢料」、「如果你是垃圾,也是全世界最禿的垃圾」,暗批邱毅。邱毅之後控告賴男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

賴男當時向承審法官表示,「政治核廢料」、「如果你是垃圾,也是全世界最禿的垃圾」一語的時空背景,是因邱毅發表鄭捷殺人事件與太陽花學運有關;他看到九把刀對邱毅發表「政治垃圾」的言論後,覺得應該是「政治核廢料」。

承審法官認為,邱毅曾當選三屆立委,以打扁揭弊、爆料天王,受支持者擁戴,為國內知名政治人物,因此邱毅的言行動見觀瞻,在社會生活上負有應以最大容忍,接受監督的義務。

判決書指出,賴男的言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判決無罪,全案可上訴。104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憾粥戌純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