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經濟學(四版) 博客來e-coupon 分享

 個體經濟學(四版)

個體經濟學(四版)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買了不少書回家看~~~
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
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看書真的很有趣!!
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
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
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
連簡介、書評都一目了然!
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
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
個體經濟學(四版)
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
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
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
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個體經濟學(四版)

本週熱銷商品:

水資源回收再生廠營運管理

潛盾隧道設計及施工準則與解說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任其所為,任其所行(Laissez faire, laissez passer)」中指出,經濟社會應順從自然的法則,方可確保最大幸福。而其中所強調的「市場機能」與「看不見的手」,正為個體經濟學的核心理念。

  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原為經濟學中相當重要的一種分類方式;而在1930年代之後,個體經濟學的發展有一段時間落後於總體經濟學,原因無他,乃是因為個體經濟學所強調的「自由經濟」理念,恰與凱因斯學派所闡揚「政府干預」之經濟理念背道而馳。然而,近些年來經濟學家紛紛意識到政府機能與市場機能之間的相互作用極為密切,因此,研究的重心逐漸從市場失靈及其對策,外部性的問題及解決之道,資訊不對稱所衍生的種種問題,演變為決策的不確定性所引發的風險,乃至競賽理論在寡佔市場中的使用….等等,都豐富了個體經濟學的內涵。

  本版中最大的改變在於:加入了基本觀念的中英對照,及重要經濟學家的年代參考,這二項變動皆是為了讓讀者對經濟學有更全面性的理解。本書共分成十五章,第一章是經濟學概論,第二章及第三章為基本需求和供給理論,其目的在為第四章的供需市場均衡分析打下基礎,而第五章則是整合前面二、三、四章,討論若市場不均衡,出現市場失靈的狀況下,經濟社會各部門間的因應之道及對社會福利的影響。二至五章,一般稱之為市場均衡分析。由第六章開始,本書進入消費者行為理論,由最基本的數列效用理論之介紹,到第七章序列效用理論,即無異曲線分析之討論,及至進行到第八、九章消費行為理論的應用與資訊經濟學、不確定經濟學及福利經濟學,六、七、八、九章淋漓盡致地揮灑出個體經濟學的精髓。到了第十章,本書直接進入生產理論與市場分析。生產與消費,看似對立,其實契合,其中脈絡款款相通,讀者在熟讀第十章之後當可明白此理。藉由第十章的成本分析,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章,本書介紹了完全競爭、獨佔、寡佔與獨佔性競爭,四種市場型態下的廠商行為,讀者當可從中找到許多現實社會中廠商的影子。最後一章之生產要素市場理論,則整合了之前章節許多概念,將之用於討論生產要素在不同市場中的定價。

  本書的完成,要感謝許多人。首先,要感謝所有教授過筆者經濟學的諸位老師們,再來是縱橫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總編輯謝伊珍女士,她不厭其煩地修訂文中之圖形與文字,也要向歷年來筆者所教過的學生一併致謝,他們使我懂得用更淺顯、更貼近現實的方法教授經濟學。

  在經濟學中筆耕墨耘了十數年,經歷起伏動盪的全球局勢、令人惶惑不安的兩岸關係,也走過自己人生的幾段美好風景。在過程中,筆者深刻地感受到經濟理論中所強調之「科學的方法」與「理性的態度」對己身所造成的影響。

  「永遠保持清醒,並正視自己的不足」,則是筆者對自己的期許。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偉碩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3/01
  • 語言:繁體中文

個體經濟學(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憾粥戌純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