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18日晚首在湖西沙港與白沙中屯間的內海灣的無人島「雁情嶼」施放,將照亮美麗海灣內海與風車,本島鄉市從陸地或海面從四周都可看得到,視野最為寬廣。

配合雁情嶼的施放花火,當晚在花火施放前,在湖西沙港天后宮前廣場舉辦有湖西小農市集,品嚐在地的特色美食,欣賞文創與精彩的歌舞表演等活動,預料將掀起賞花火、逛小農市集的人車潮。

澎湖警局在花火施放當晚,自晚上6時起至9時止在雁情嶼上施放花火的半徑250公尺內禁止民眾進入或戲水,包括中西、沙港等村里都規劃有汽、機車停車場等交通管制,縣府也推出有坐公車賞花火的專車服務。

除此之外,連接湖西與白沙的203號縣道的中正橋段,在當晚花火施放7時55分至8時15分,將實施雙向人車管制,禁止通行,至花火施放結束,即恢復通行。

雁情嶼位於湖西沙港與白沙中屯間的內海灣的無人島,早期有「言情嶼」、「眼前嶼」和「目鏡嶼」(台語)等稱呼,直到正式命名,以諧言統稱為頗具詩情的「雁情嶼」,民國40、50年代,還有駐軍駐守扼守橋梁安全,島上還留有地道,由於地勢陡峭,攀爬不易,從203號縣道進入中正橋,可見聳立在海中,距橋僅有50公尺,漲潮滿水位時,是一處海中島,退潮後可徒步登島。1060517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BE%8E%E6%B9%96%E7%BE%8E%E9%BA%97%E6%B5%B7%E5%B3%B6%E6%94%BE%E7%85%9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憾粥戌純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